close


獻給沙漠的金曲音樂人-陳曉娟
很高興在她移居沙漠的二年半後
又找回了創作的熱情

陳曉娟一直是我很欣賞的台灣創作人之一
原因只有一個
她寫的歌~有生命力~有人味
不會太過商業
但卻也成為她"偶爾"被退稿的理由
(哈~我寫"偶爾"喔!)

舉凡旋律與文字都能有一定水準的音樂人
掐指一數~其實不多
葉子是"極品"
拿到金曲獎~天經地義

莫文蔚的[愛]
作曲:陳曉娟
作詞:李焯雄
演唱:莫文蔚

三個人同時因為這首歌曲拿到金曲獎



之前提何韻詩~忘了提一件事情
何韻詩的御用製作人其中一位是他的長兄
他是音樂科班出生的
何韻詩有很多的歌都是他長兄所寫
(青山黛瑪就是)
現在聽來~唸古典音樂的
寫出來的~所謂的"POP MUSIC"
辨識度挺高的
陳曉娟不是古典科班出生的
但她從小就學習古典鋼琴
這樣的影響成為她的事業
但這樣的影響還隱含了更深一層的親情關係

常在曉娟的BLOG裡看到有人留言
說是喜歡她的作品
希望趕快再聽到她的新作
但搬到沙漠~本就是她從未意料到的事情
誰不期待她的作品?
但二年半來~我印象中
她只發表過一首

我也曾是那個
要他好好把握在沙漠日子~盡可能體驗和創作的人
但卻深怕給她太大的壓力
後來我便也不再提及此事
但耳邊始終記得他說的:音樂已經是我們的鄉愁了!

我相信~時間點對了
創作的動力與熱情
將會再度重現
請大家期待吧!!

我非常喜歡葉子這首歌
我應該跟當事人提過吧!
當時聽到這歌~心裡好酸
這應該是很多人有過的經歷~甚至是現況
曉娟的歌就是這樣
讓人有活著的感覺

"也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我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p.s:
為何台灣總愛把vocal推的這麼前面又這麼大聲?不懂~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