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認識多年的朋友問我為何開始吃素
是因為要還願嗎???
我笑著說~呵呵~天主教沒有還願的習慣ㄟ
吃素~純粹只是為了為地球盡點小小的微薄之力

一個人的力量能有多大?很小
一個人吃素就能為地球盡力??好笑
可是~真的好笑嗎?
若一個人~再加一個人~又加一個人
那麼~~~還會好笑嗎???
我們只是儘可能的去做
能做就做
出門帶自己的筷子~是乾淨~也是環保
如果一個人~只做這麼一件事情所謂環保的事情
不用多喔~就這麼一件
那麼其實也就貢獻了一點微薄之力了

其實我只是盡量不吃肉
增加蔬果類的食用
這對不愛吃青菜的我來說是個挑戰
但我願意去接受這樣的挑戰

2009年的第一天我便開始吃素
幾天下來
好像有點習慣了
尾牙當晚就是第一次的挑戰
因為主菜全部都是肉類
就算我不是吃素
其實這樣的調配就不太健康
但為了不增加麻煩
我還是吃了小羊排


(一群餓鬼啊~我都還沒拍照~就開始搶食了!)

才一下肚~~~感覺就怪怪的
名叫天使的同事~真的就像天使一樣
馬上就請廚房幫我做了沙拉
這下可好了
沙拉一上桌~人人都想要
嘿嘿~~~
蛋~~~~我吃~~畢竟~我是凡人



不過開始吃素後
也漸漸發現不方便的地方
有時候也會找不到吃的東西
晚上實在想了好久不知道能去買什麼吃
忽然見到前方的"臭豆腐"
我馬上減速轉進慢車道
太屌了~臭豆腐~素的啊!



現在的我
儘可能的搭捷運~坐公車~騎單車上下班
省錢~也減少廢氣排放

想去看看一些做素菜的書
也許自己動手來做~方便些~有趣些


========================================================
[番外篇]

烏雲罩頂的自由廣場
正是台灣目前的處境
何時撥雲見日?
套吳'r說的:沒有人總統是做不完的啦!(請自行用台語唸)
那~我們就咬緊牙根~迎接撥雲見日的那天吧!




[update 2009.1.22 ]

果然啊!!!
短命的自由廣場
過不了年啦!!!
要跟大家說再見了!!
馬英九~我真的等著看你的下場!!

========================================================
[updata 2009.1.13]

蒸餃有素的~為何水餃沒有????
告訴我哪有素的水餃吧!!
暈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