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因為太投入於朋友的演唱會

以致於2008年4月從香港帶回這張DVD時

看完之後的感覺~實在平淡到不行


經過九個月的時間

重新再看一次這場演唱會

聽覺與視覺都有了新的感受


比照先前HOCC 06年華麗激情的演唱會

Sandy這場演唱會~雖平實~

卻是一場完美的vocal演出!!

(錄音室補vocal~難免啦!)




Sandy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

沒有發行國語專輯

廣東專輯台灣沒有代理也不易購買

對她的音樂~多少有了些斷層

但這些年來

我的IPOD不管怎麼整理

傷痕(國語專輯)和關於她的愛情故事(廣東專輯,ex:芝加哥的故事~沒結果....)

這兩張專輯絕對不會遺漏


多年前台灣曾出過一本書

訪問了許多的音樂人和作家

問他們~若有一天你得去荒島上

你會帶什麼書和CD??

這問題若問我

肯定這兩張專輯一定要帶著

如果還買得到"破曉",這也一定要帶著!

唯一的風險則是

上荒島前若船隻遇暴風雨

我的CD可能會不保


演唱會過程難免有些片段

為了因應歌手更換服裝

於是有一些串場的演出

處理的好的~就很精采

至少我在看HOCC演唱會時

"你是八十年代"前的舞蹈串場

我認為情境~舞蹈~音樂都處理的非常好

(這首歌叫做艷光四射~youtube上找不到演唱會版的你是八十年代)
(這套衣服~美呆了!舞者的服裝~舞蹈~音樂~燈光~美術~都精準呈現了八零年代的氣氛~超棒!)


不過在Sandy這場音樂會

串場的部分仍以音樂為主

(HOCC使用視覺~Sandy則用了聽覺~來處理)



這場音樂會看下來

親切感不少

歌手~吉他手~Bass手

都曾經是一起工作的夥伴

我還記得1998年Sandy在台灣巡迴演唱會後的慶功宴上

她特地舉杯對我說謝謝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也是託影后之福)

樂手老師們在那之後和滾石合作的次數也頻繁了


youtube上找到的精選畫面版~音質不佳!

我離開滾石後

David Tao第二張個人專輯

第一次到香港辦小型音樂會時

我向他推薦了吳慶隆(新加坡編曲)當音樂總監

同時也推薦了這幾位樂手老師

David Tao這場演唱會是我第一次

親眼見到偶像-梅艷芳

(反而自己在滾石時未有機會見到她)

她那風範~見過的人~是沒辦法忘的


說回Sandy這場演唱會

音樂性很強

所以Sandy稱這是場"音樂會"

而不是講"演唱會"

從編曲到樂手的挑選

就過去和Sandy合作的經驗

這一整個都非常林憶蓮風格

(樂手挑選當然還有"默契與信任"的主要因素在內)


不過讓我覺得有意思的

是整體的舞台和美術設計上的視覺效果

是以投影的方式來處理

2008年在公司辦的一場政治性活動時

曾經在台灣民主紀念館上以投影的方式來做效果

LV在同一年同一個地點

也曾使用同樣的方式做效果


Sandy在唱走在大街的女子時

舞台背後的投影

出現了數個Sandy

有唱主音的Sandy也有唱合聲的Sandy

這個光要配合Live

繼而處理秒差的問題

就有些難度了

樂手們和歌手~可是半秒都不能搶喔!

Sandy Lam~我最喜歡的女歌手之ㄧ!!

Good Job!!

(走在大街的女子~音樂會Live版!)



香港人很幸福

隨時都可以有這麼多的演唱會可以聽

有真正純粹音樂性的(Sandy Lam)~

有讓人尋回記憶的(Prudence Liew)~


也有讓人情緒沸騰的(HOCC)~


在台灣最近看的一次演唱會

我得花點時間想一下

但肯定不是台灣歌手

應該是~米西亞

這個~下次再來分享


由左至右
2006年~何韻詩Live in Unity 2006 "We Stand as one"演唱會
2008年~劉美君大開色界演唱會
2007年~林憶蓮-憶蓮 Live 07"Come as you are be who U are"演唱會
哇~兩個金牛~一個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