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專輯應該是羅大佑自以為回歸祖國的專輯吧!

他愛當中國人~我不予置評

但這是一張超級經典的專輯

在周日的午後~被我發現遺棄在滿佈灰塵的角落

發行在1991年~1992年我進了滾石


羅大佑[皇后大道東],作詞林夕,編曲花比傲

花比傲是90年初我最欣賞的香港編曲





葉德嫻[赤子],作曲羅大佑,作詞林夕




黃耀明的版本





梅艷芳[似是故人來],作曲羅大佑,作詞林夕,編曲花比傲



這首歌聽了會讓人想流眼淚....嗚..嗚.....



袁鳳瑛[天若有情]




葉德嫻,袁鳳瑛,蔣志光,夏紹聲......連林夕都是經典

這種音樂榮景......何時能再見????

這才叫"專輯"吧!!!!!!!!!!!!!!!!






不要問我對於"綜幹線"這樣一個團體的看法...我怕我罵髒話

李宗盛~羅大佑~周華健~張震嶽

對華語流行音樂都有相當重要的貢獻

但我不不懂的是.....

有必要到了這把年紀~把自己在音樂界的地位搞成這樣嗎??



anyway...無庸置疑的是~這張"皇后大道東"的確是經典







引用大哥(李宗盛)在"台灣流行音樂200最佳專輯"開場白的文字:

流行音樂,唱片這個行業,再過去十年所經歷的衝撞實在太大,至今還在渾沌未明的狀態

我從一個製作人的角度去看,竟是格外痛苦

"專輯"的概念,正是過去十年(或者更長一點)的時間裡被重新定義

我必須承認,它已經不是我熟悉的精神,內容,格式




我節錄部分是因為這段話真是說到我心坎裡了

看看當初1991年的這張"專輯",看看現在的流行音樂"專輯"

當時的概念如此清楚~而現在的專輯~連個中心思想都沒有

所以我才認為The ten days in the madhouse這張專輯~難能可貴!

還有2007年蔡健雅的專輯

他拿到第19屆(2008)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實至名歸

咳咳....不過他唱Live就......咳咳...很有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