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在某位香港藝人的TWITTER看到一個訊息

她希望所有看到訊息的人一起參與

在3/28 晚上八點半和全世界一起熄燈一小時的活動

(依你所在地時間為主)

有位她的歌迷便說:晚上八點半~大部分的人都在吃飯~熄燈一小時不方便

倒不如選在凌晨四點~這樣大家都方便點

接著這位香港藝人說:THIS IS THE POINT!!

我看到這樣的對話~又忍不住大笑了


[愛護地球所做的行為~還得看人類方不方便嗎??]


為什麼~此時此刻的人類~必須為了要保護地球想盡辦法do something?

不就是因為人類太貪戀於方便~-而導致今天地球的生病嗎?

如今~要你熄燈一小時~響應環保活動~竟然說影響我吃晚飯~不方便

愛護地球沒有方不方便的問題~只有~做與不做的問題



[為什麼要在晚間八點來做這樣的事情??]


問一個簡單的問題

凌晨四點和晚上八點~哪個時段用的電量較高??

這是很簡單的問題~不用老師教~自己想就可以明白的

選擇一個用電量非常低的時段來熄燈一小時所節省的電力

和在高用電量時段熄燈一小時所節省的電力

哪一個時段所節省的電力是最多的??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遺憾的是

發起大家參與活動的人竟認同時間點的選擇應當在凌晨


以目前大環境景氣普遍不好的時候

企業主無不想盡辦法節能~能省一點是一點

要沒這活動~也有很多24小時的店舖

在晚上十二點過後都會把招牌燈都熄掉

光這一熄燈~一個月不知道可以省下多電費

他們也不會擔心招牌不夠亮~客人看不到

你真肚子餓扁了想吃炸雞~就算只留下櫃檯燈~你也一定會找到的

人的意志力~豈能低估!!


邀請大家一起參與活動的人~不能把正確的訊息和觀念傳遞出去

這是很大的遺憾~更何況~他是一位據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

就因為她是有影響力的~她的所言所行產生的效果是加倍的


聲明:
TWITTER上我能看到的是這位藝人回覆他的歌迷的文字
歌迷寫给這位藝人的完整文字我是看不到的
(只看到這位歌迷提到~晚上八點熄燈一小時~她很不方便)
我當然有可能因為部分文字的描述誤會這位藝人的意思
但不可否認的~那就是我看到的

其實這位香港藝人經常呼籲大家要環保~要愛地球

但在我僅有的他的二張專輯~~都過度包裝了

大量的用紙~複雜的包裝~雖然把一般塑膠盒改成紙包裝

但其過度的包裝~還真讓我對這位倡導環保的藝人有了些猶豫

我曾經在這些複雜的包裝中尋找任何"再生紙"的相關標章

很可惜~找不到

但其實我對這位藝人的評價仍舊是正面的

至少我也在他身上看到了我所做不到的

我們都要相信~每一個人身上都有值得我們學習和尊重的


想必大家經過以上文字陳述後

應該有感受到我一點點小小的"火氣"

其實這種東西沒什麼好火的

每個人有每個人表達言論和思想的自由

我不過是對這件事情感到一點小興趣

尤其是在我的"元氣"逐漸好轉的此刻

但醫生還是說:騎腳踏車??NO WAY!!


想知道是哪位嗎?
嘿嘿~當然不是我家影后囉!
想知道的~就在悄悄話出個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