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了許久才對這張專輯有了感覺

說真的,當我第一次聽到阿密特第一首主打歌-分生-時
我實在搞不懂A-mei想幹嘛
他只是一再強調
希望用[阿密特]來和大家所熟悉的張惠妹有一個區隔
去開發另一個音樂的品牌和性格
我隱約可以了解他想表達的
就好比許多拉丁藝人在成名之後
一定會發行拉丁專輯
去強調自己來自於何處

但聽著阿密特的歌~我實在還是很模糊

隨著其他幾首歌曲慢慢在電台聽見的同時
我好像開始感受到阿密特想要表達的概念
幾次北上要去拿一張阿密特
但卻被許多臨時事件給阻礙了
今天仔細在KKBOX上聽完整張
真是讓人感動

現今台灣的流行音樂專輯
要以完整的專輯製作概念去執行完成的
幾乎少之又少

某位從小在國外長大的音樂人
一直以來對於專輯的概念
總老是搞的自己像是諾貝爾哲學獎得主般
自己唱得很high,講的很high
好像全世界只有他可以拯救人類心靈般的
尤其他真正的性格又並非這般時
他的自我良好,他在螢幕前的演技
實在讓我全身彆扭看都不想看
(他那講道理的模樣我也看得夠多了)
但撇開這點
這位音樂人在音樂製作的創意上
仍然有他讓人豎起拇指讚賞的地方

阿密特這張專輯
從製作概念到文字表現
從音樂型態到聲音情緒的宣洩
或許才是真的張惠妹
公眾人物還是不要在螢幕前演的太過火
明明就是天天上夜店喝得酩酊大醉
但卻又在螢光幕前講一堆哲學道裡
當然啦!這樣的八卦也不是所有歌迷會知道的
可是阿妹這幾年在螢光幕前的表現
其實一直都很真
這樣的難得....也真的是難得

我相信阿密特這次的銷售成績應該不在唱片公司的目標內
但我很欣慰台灣還有願意堅持的音樂人
尤其在這樣的時機
能夠堅持並且說服不在以音樂為主的商業唱片公司之際
歌手要承受的壓力和他所要釋放的能量都是一樣的重量


12年了....我現在才看到真正的張惠妹
晚了些~但總是看見了
的確,要評價一個人,絕不會是在當下
但是,你在當下的一言一行也決定了
我們是不是願意和你花一樣的時間陪你一起走
然後在最後一刻告訴你:辛苦了,你做的很好

Good Job,A-mit!

新版的無名不知道怎麼上傳影片檔
幾首歌的歌詞看看
應該就能感受
阿弟仔這次幾首歌~讓人拍手叫好!
A-mei vocal的表現是我覺得最棒的一次


開門見山
詞:林夕 曲:阿弟仔
那是個月亮 就是個月亮 並不是地上霜
那地上花瓣 看完了就完 沒必要再聯想
甚麼秋水 怎麼望穿 甚麼燈火 怎麼闌珊
甚麼風景 就怎麼看 何必要拐彎
打開門 就見山 我見山 就是山 
本來就 很簡單 不找自己麻煩
痛就痛 傷救傷 是誰說 肝腸會寸斷 混帳
點了燈 就會亮 關了燈 就會暗 
誰活得 不耐煩 哪裡來的感慨 
聚就聚 散就散 誰曾說 獨自莫憑欄 笨蛋
那是把雨傘 就是把雨傘 不是感情遺產
那煙消雲散 是天氣現象 不上浪漫的當































好膽你就來 詞:阿弟仔  曲:阿弟仔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的面來紅紅 你的心我的心結結作一伙 是要打算按怎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整天在茫茫 你的心我的心現在賣擱假  要討我的愛 好膽你就來 賣放底心內 怨嘆沒人知 思念作風颱 心情三溫暖 其實我攏知 好膽你就來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來氣心魯命 你的心我的心結結作一伙 是要打算按怎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整天在火大 你的心我的心現在賣擱假 





====================================

純文字閱讀起來就是少了點趣味





朝思暮想的漢堡



吃吃看~就~~思念程度不及茉莉

但這裡都曾是在台北生活的足跡



天母的酒吧!

第一次來~老闆覺得我很面熟~應該見過

當下我實在沒有印象

回到飯店後我肯定~我和他以前應該見過



國內某位歐吉桑級導演的生日賀禮



颱風前的台鐵便當



颱風過後的台鐵便當




目前沉浸在A-mit,Tanya和Sigur Ros中

過幾天心情平靜點~再來說說Tanya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