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滾石的同事們

最近在FB發了狂的推薦李宗盛的"給自己的歌"

一群人彷彿沉溺在滾石的風光歲月裡

人人陶醉的無法自拔

我聽了這歌~說真的~我不覺得有那麼的棒

歌詞的確寫的不錯

但綜觀整首歌曲

這也不過就是李宗盛很基本的水準演出

甚至這歌我都不覺有傷痕或是夢醒時分來的經典


有趣的是~縱貫線在台北的尾場演出宣告解散

但為什麼接下來他們還有美國的宣傳活動?

說穿了~都是噱頭~都是宣傳手法罷了


不過在我對這歌曲表態之後

馬上就遭到滾石護衛隊的抗議

這也是在我的意料之中

於是有位資深滾石人回應我

是因為太久沒有看到認真的音樂人

是因為太久沒有聽到一次就能打動人的歌

 

這位資深滾石人的二句話

打死了李宗盛以外現在還繼續用生命和熱情追求理想的音樂人

這叫那些在敗壞的音樂大環境中努力求生存的音樂人~情何以堪?

但我對這位資深滾石人還是很尊敬的

如同我雖不認為"給自己的歌"有多棒

但我不否認李宗盛的音樂才華


誰不是認真的在過日子~過每一天

在自己僅有的日子裡認真的面對自己以及和自己有關的一切

但若只是因為自己的滾石情懷

而忽略甚至是否定了這些認真努力的音樂人

只會讓人覺得太自傲也太心胸狹隘了


不多說了

只希望這些資深滾石人不要再活在自己的輝煌歲月

那已經都是過去式~是歷史了!!


這裡咱們就隨便點個名

這也是一位認真而且也能創作聽一次就讓人感動的音樂人

 

 

我常說自己是離開了唱片圈之後

才開始認真和用心聽華語流行歌曲

那時候自己眼裡,就覺得滾石發的專輯才是最屌的

沒有一家公司可以相比

不然我當初也不會非滾石不可的

把進入滾石當成一生最大的目標

離開唱片公司到了唱片行

才發現在那些主流媒體上可以聽到的流行音樂之外

還有好多~好多~認真和努力的歌手和音樂人

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拼了命的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他們的創作甚至比主流歌手更棒~更誠懇~更認真

可是他們卻得不到多數人的掌聲和關注

 

盧廣仲也好~李宗盛也好

都是認真努力誠懇的音樂人

但他們不會是唯二的

還有很多音樂人都是如此的

無須特別對誰吹捧過頭

要放開胸襟去為更多的後生晚輩打氣加油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