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533_1395573581752_1604597996_968518_306451_n.jpg 

 

年輕氣盛時

總以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以為追求的是理想

一身的熱血...誰也阻擋不了

但看看現在,想想當時

實.....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究竟要什麼

現在是這樣...年輕氣盛時也是這樣

可是這問題一定要有答案嘛?

人的一生最不需要的應該就是.....答案吧!


xxxxxxxxxxxxxxxxxxxxxx


張雍在"蒸發"裡說

當他看著身邊的朋友說著數也數不清的新年願望時

他只說了一句:我不知道(自己有甚麼新年願望)

要誠實並且勇敢面對自己,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這何嘗不也是我們在人生路上學習的呢?


在誠品一鼓作氣看完"波希米亞六年"

才發現...認識張雍的時間點....晚了些

頹廢的..沒有目標的...灰暗的....失落的....

寂寞的....孤單的....不安定的...不確定的...

這些極具負面的情緒

正是我最熱愛和無法自拔的情境

所以....張雍對上了我的味口


這幾年開始玩起父親40年前買的舊相機

黑白相片莫名的吸引著我

覺得黑白照最能表現出頹廢..無助..失落..寂寞..孤單的感覺

於是在森山大道之外

張雍用著與我熟悉的語言,訴說著在影像裡外...

自己與路程上遇見的人..彼此心中的落寞情緒時

對我來說,這樣的閱讀感覺...實在太過癮了....

真的.....太過癮了


能從別人的視線和文字中,反思自己的人生

這樣的經驗總讓人格外珍惜與興奮

不是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