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314.JPG 

自助旅行....我很少做事前準備的

一來懶,二來網路上關於石垣島自助行的資料,少的可憐

我只知道來到石垣島,一定要抓緊機會吃著名的石垣牛

但第一天~~~我就吃到怕了!!

這家燒肉店,離我們住的東橫Inn步行只要五分鐘

 

DSC02317.jpg 

名人牆???真抱歉~一個都不認識!!

DSC02321.JPG

店裡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友善

在日文和英文夾雜交談下

這女孩竟然還用畫畫來確認我們點的菜

這道菜就是三種海鮮的生魚片

分別有魚~章魚~花枝

所以記得....去日本..要隨身攜帶小本子和筆

用畫的....一樣可以溝通

DSC02326.JPG 

飯吃到一半,隔壁桌的客人竟然用中文和我們打招呼

本以為是我們太吵了,影響到人家

原來是來"認親戚"的....

會說中文的,來自香港...順道介紹了照片中這位大人物

他就是金城燒肉店的老闆

 DSC02332.JPG

之後他們先行散會

離開時還特地請那位香港人來告訴我們

很高興我們來他的店裡用餐

希望我們喜歡他們的餐點並住我們玩的愉快

當下我們就想:會不會給點啥密速

嘿嘿嘿嘿~~~

  

  

當然沒有........................

DSC02334.JPG 

泡盛...是石垣島上清酒的代名詞

絕對不是泡剩的拿來給你喝

每一款都有各自不同的口感和風格

對我這不喝酒的人來說

口口都覺得舒暢

不知不覺的就停不了口了

所以在石垣島的第一晚半夜

我就爬起來吃頭痛藥了

 

DSC02342.JPG 

 

DSC02333.JPG 

乾杯啦!呼搭啦!!

啦啦啦啦啦啦~~~

然後左邊那位就開始抬腿拉筋了

DSC02339.JPG 

這晚吃了好多牛~~還有豬和雞

DSC02337.JPG 

這裡說一下

出發前我在電視裡看到節目中介紹沖繩人吃豬腳

當時我很納悶...日本人怎麼會吃豬腳?

後來才知道這是沖繩人很重要的料理之一

(雖然我去過沖繩本島..但那也幾乎是20年前的事了..早就不記得了)

石垣島本身又以畜牧為主(漁業為輔)

因此不管是牛或豬或雞...畜養的品質都相當好

這晚我們的確也應證了這件事情

尤其石垣牛更可以媲美松阪牛

但價格卻相差很大

所以愛吃肉的~來到石垣島就盡量吃吧!

喔~對了~女生吃牛肉~~補血

但.................也補了腰上的肉

唉~~~~~~~~~~~~~~

DSC02341.JPG 

哈哈~這是什麼??

看到了嗎?有魚~有花枝~有章魚

這就是上面那張女服務生畫的圖啦!!

DSC02344.JPG 

這道菜點來也曲折

因為發現可以用畫圖來點菜

於是同事就畫了蝦和魚

但不知道為什麼服務生拼命揮手說:沒有~沒有!

但我們不死心~心想怎麼可能連蝦和魚都沒有

於是再用日文和英文去溝通一次

這是服務生連忙點頭

原來服務生看到圖中好大一隻蝦以為是龍蝦

於是連忙說沒有....

還好螃蟹太難畫....不然他們可能以為我們要帝王蟹

DSC02343.JPG 

帥氣又有型的海島陽光男孩

 

吃完了一堆的燒肉,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的心靈還是有點空虛

再逛完CoCo之後....在回飯店的路上...

我們在黑暗和寧靜中看見了一顆亮眼的紅燈籠

啊~~~~~~拉麵店

二話不說往裡面衝....這時離我們吃完燒肉還不到一個小時

但這選擇是對的~~~

DSC02369.JPG 

店裡的佈置和菜單上...全都是...豬

一堆的豬豬~~~朱朱來吃豬豬

簡直就是上帝精心的安排啊!!!

DSC02363.JPG 

 

DSC02354.JPG 

點菜的事情繼續交給不會講日文的日本人的老公

但沒想到~~他點來的~竟然是..............

DSC02357.JPG

 

  

 

人間美味啊!!!!!!!!!!!!!!!!!!!!!!!!!!!!!!!!!!!

 

 

DSC02364.JPG 

這是傳說中的沖繩style拉麵

乾的.......

麵條很粗~很Q~~很扎實的口感

上面放的是石垣島的名產-海葡萄

這是醃漬的海葡萄乾......超級好吃

DSC02367.JPG 

這是鹽味拉麵~~

麵條和乾麵的不一樣

是細的拉麵

一吃就知道是自己手桿的拉麵

太美味了

DSC02368.JPG 

這碗是八重山拉麵....醬油湯頭...還有胡椒的味道

棒呆了........筍乾也超級入味

自此....歐依西的聲音~~~從未間斷

 

離開石垣島那天的下午

我們本想再去吃最後一碗拉麵

無奈~老闆是晚上六點才營業

只差一個小時~~完全殘念

但至少....我還是吃到了!

DSC02375.JPG 

酒足飯飽之後,散步到飯店旁邊的小碼頭

這裡有個斜坡~走下去就直接可以踩到海水

(這斜坡其實是讓船下水的地方~這碼頭應該是修船碼頭)

看完星星~吹完海風~

回飯店享受一下剛剛在CoCo買的食物

不過好吃的優格和森永的巧克力牛奶沒拍到

 

 

忘了說~~金城燒肉那餐

全部15個人(含2個小孩)...一共花了近台幣一萬

感謝董事長招待啊!!!!大~感~謝!


DSC02390.JPG 

後記:

這趟飛行~我一路從花蓮收禮物收到石垣島

先是花蓮的好友親自送了手工法國麵包到機場給我

而復興包機上的座艙長竟然是我的高中同學

到了石垣島下機時還送了我和同事兩包復興空廚的牛扎糖

真是謝謝各界好友的點心相送

很讓人開心和感動~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