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779.JPG 

好難得...對方那咄咄逼人的語氣

我竟然沒有感覺到一絲的不爽快和氣憤

是算對方運氣好還是自己今天心情好??

 

也許我有不週到的地方吧!應該是的...

但這應該不是我沒有產生情緒的原因之一

我這個自尊心這麼強..這麼好面子的傢伙

為何今天沒有被激怒???

難道是當下那個震的窗戶滋滋作響的巨雷

讓我忘了情緒的爆發嘛?

無論如何...沒有被激怒是事實

但不表示我就接受了他的語氣和態度

只是我不接受也沒有其他選擇

因為這是對方習慣的溝通方式和口語

是沒有人可以改變他的(也沒有必要去改變他)

只是,我若要在意他的用語情緒

那麼辛苦的會是我自己

 

剛剛在電子新聞上看到

中國富士康對於新進員工的心理測驗中

有一題是這麼寫的:

在吵雜的環境中,你可以馬上入睡嘛?

他們用這題目來判斷這個人的抗壓性

不行的...表示抗壓性低...反之則高

但我找不到自己的答案

心中第一個反應是:要看什麼場合,什麼情況?

在高鐵上,怎麼吵..我想睡我就會睡

在家裡.在飯店裡...深夜裡..有一點聲音.就可能會睡不著

那我這樣的人是屬於抗壓性強還是低呢?

若低的話..那麼剛剛那段幾乎就要爆裂的溝通..

我怎麼會完全都沒有情緒反應呢?

這樣的測驗~這樣的題目~到底有多少的準確度??

 

說到準確度

昨天看了一位香港藝人的FB留言

他說:在官方尚未公布真實的數據之前

任何的訊息都有可能是錯誤的,即使是CNN也一樣

(他針對的是菲律賓夾持事件)

但我卻在想:官方的數據就一定是準確可信任的嘛?

至少中國官方的訊息和數據從來都無法取信於我

 

說了這麼多~牽扯這麼多~我到底要講啥?

講啥很重要嗎?

我只是很久沒有在BLOG抒發心情罷了!

那天還在想:現在還有人在寫博文嗎?

是啦!是啦!當然還是有啊!

只是我好像已經沒那麼有心情和思緒寫了

 

帶著無奈的心情~~~完成了今天的工作

大雨停了~~暴雷也停了~~~~~~

就只剩人生的課題....還沒停........

 

照片拍攝地點:日本沖繩縣竹富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