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疏食生活已經進行了一個多月

還是有很多人聽到我吃素而感到訝異的

好歹~我挑吃~也是有點小名氣的

但好吃~不若吃的健康

也有很多人問我吃素會不會很麻煩

看看我今天的中餐~你說~麻不麻煩??

超級簡單呢~筊白筍~我記得台東好像還有筊白筍節

這幾根筊白筍看起來又嫩又白的~呼呼~~~口感超好~味道超甜美

再加上一顆橘子~這就是我的疏食生活



昨天在辦公室發現~我用了五天喝掉半磅的咖啡

這樣算起來~一個月至少要喝掉2.5磅的咖啡

看起來平均量是比去年少了0.5磅

我不想刻意的去控制咖啡量~其實也不必要

但額外攝取健康的飲品~是需要的

我也知道利樂包沒有現榨的來的好

但至少在公司~利樂包對我來說是比較簡單和方便的

2L.....呼呼~看我多久時間把它喝完!!

你看~我的生活和不吃素的人~並沒有太大分別

想要簡單~就能簡單




去年因為工作關係認識的一位藝術家 (其實是同時認識了十個藝術家)

在我們何做的案子進行同時~他也已開始進行另一項藝術計畫

主題和流浪有些關係

當時他還把寫好的計畫初稿與我分享

看完之後~我實在對這計畫感到莫名的興奮

後來回想~是因為藝術家對計畫的熱情和投入~影響了我的心情


工作結束大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

現在偶爾在msn上遇到~他都會主動敲我

小聊一下近況~他便也會順道提一下新計畫的進度

看著他一步步的進行著藝術計畫~而且始終是那樣的充滿熱情

即使只是用MSN交談~我都感受他滿滿的衝勁和喜悅

不知不覺中~也讓自己反思自己~相對的也讓自己振奮了起來





像他這樣的藝術家~要進行一個藝術計畫

找人脈~找資金~寫一堆表格跟政府相關單位申請經費

凡事都是要自己來~尤其是跟公部門申請經費~之後結案更瑣碎

這些事情連我這種平凡人常都會搞到抓狂

(有位藝術家說他覺得我比較像藝術家~哇~管他說真說假~聽起來就很開心)

更遑論一位真的是靠藝術創作為生的藝術家

他非常樂於分享自己的喜悅與熱情

在不知不覺中也將熱情傳遞給了別人

那樣的影響~當事人可能不會察覺~


於是想想~每天一起工作的夥伴~一起生活的家人

若都能用這樣的心情面對大家~把熱情散發~把喜悅傳遞~激勵彼此

那影像力~~我想~應該更厲害吧!

而這些要做~其實也非常簡單

或許就從以笑臉迎接每天遇見的人事物開始

想要快樂的生活~想要滿足的生活~都能很簡單

提一下這位藝術家朋友~目前已有展覽~資料如下:




藝術家:呂沐芢

藝術計畫:流浪者便利生活

http://www.peace-angel.url.tw/

http://vsvtvv.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17.html

關於此計畫第一階段的手稿等相關物件

目前在高雄市新思惟人文空間展出

有興趣的高雄市民可以去看看

我這禮拜也要過去看看........


[2009.2.21 update]

今天的中餐~看起來~色彩鮮豔喔!



甜椒小小一顆但吃起來的份量還不小呢!

餓了~餓了~~~~~晚上要來去泰國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