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品的好讀

從一開始的會員免費索取到後來的使用者付費

然後停刊~生活上倒也沒覺得少了什麼

幾天前發現~好讀成了[誠品 學]

誠品,真的是一門學問

要進誠品~也是一門學問

沒到過誠品總公司面試前~我是這樣想的~去過以後~我還是這樣的想法

在拿到這本[誠品 學]之前~我依舊還是這樣的想法

(2002年~好歹還是滿腹理想的年代~我竟也去過誠品總公司interview~哈~搞笑的ㄌㄟ)





誠品學裡頭這麼寫著:

關於閱讀~那彷彿成了上個世紀的古老活動

(以上文字摘自於誠品學0-1期)

我眼睛看著這一行話~突然問了我自己

若閱讀是上世紀的古老活動~

那此時我拿著這本誠品學~讀著這些文字.....我是在幹嘛???

那誠品在台灣開那麼多家~還變成台灣的觀光景點~那這"書"店又是在幹嘛??

我迅速的結束這頁的閱讀~從第17頁直接跳到第48頁



大大的標題寫著:我與我的生命之書

這引起了我的好奇~直接翻下一頁

一張令我幾乎要從椅子上跌下來的照片

某對圈內知名的音樂評論母子檔

不自然各拿著一本書~假裝的閱讀~~~~

我真的被這張照片給嚇住了!!



誠品的刊物多少也代表了生活品味與知識水準(其實有點虛嘩)

但這短短的五分鐘~對我的衝擊不算小





整本唯一讓我有感受的是五月天阿信的文章(已是倒數第二頁了)-壞城

在一個城市裡~甚至一個國家裡~找不到一家像樣的唱片行

但我們卻又不得不面對就是居住在此的窘境

這種心情就如同民進黨蔡主席說的

人民對民進黨失望~但卻又沒有選擇的~必須繼續支持

悲傷~悲哀~無奈~卻又不得不接受的窘境



不拿日本或韓國來比~姑且拿香港來比~七百多萬人口

國際大型連鎖與在地連鎖唱片行~仍舊繼續經營著~讓人羨慕!

沒有唱片行可以逛~~真的是很痛苦的事情!

人家出國旅遊逛觀光景點~每次出國我總是把握機會逛唱片行

"這是令我們留下眼淚的壞城,而我們依然沒有選擇的愛著他" by 五月天 阿信





數不清有多少次~與設計溝通總是拿著誠品的刊物來當reference

也不知道從何開始~誠品~就成為了一個標準~一個模仿的對象

李欣頻離開誠品後~很多人都說~誠品沒了李欣頻就不行了

這說法太浮誇了~不符合資本主義企業經營理念

兩者之間~沒那麼的非誰不可



但翻閱了這本創刊的"誠品學"

我想起了關於王力宏的一個笑話

王力宏先前發專輯有一首單曲叫做"搖滾怎麼了"

許多音樂人聽完那令人"震撼和震驚"的音樂後都很想問:王力宏,你怎麼了?

現在~我其實還滿想問:誠品~你怎麼了??





最後容許我再摘錄書中這篇介紹"班傑明奇幻旅程"的內文

撰文者寫了三個"非看不可"的理由

1.美國文豪史考特費茲傑羅原著小說改編而成

2.火線追緝令/鬥陣俱樂部名導大衛芬奇新作

3.布萊德彼特/凱特布蘭奇同台競飆演技

看完之後我除了大笑以外~實在也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

這叫非看不可的理由???

對我來說~這應該是"簡易的電影介紹"吧!



總之~不景氣的年代~

大家都加油吧!!!!!!!!!

(我是不太明白為何要用"惡星籠罩"來形容這部電影)





本文2/12發表於台灣雅虎blog

不要問我怎會有這麼多blog

除了太閒~沒其他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