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11144_520402768079933_2123653229_o  

那天一早在陰雨中騎了腳踏車從石梯灣出發到長濱市區,來回44公里花了我五個

小時的時間,從陰雨到大太陽再到陰天,騎乘的過程並不輕鬆,加上在八仙洞/

北迴歸線等景點被遊覽巴士阻礙的道路以及把馬路當胡同的遊客,一度險象環生。



但太平洋總是可以療癒人心的,沿岸幾位原住民年輕人的垂釣,老人家田裡工作

的背影都是這塊土地上最美的風景。


白天的騎乘結束後,晚餐在石梯漁港入口處的小吃店點了一盤生魚片(芭蕉旗)和

鮮魚湯(幾個小時前才從豐濱定置漁場上岸的梭魚),之後換上四輪從豐濱走玉長

公路到了玉里。



長濱居民到玉里辦事買東西是很常有的事情,儘管這一趟路的來回要花上一個半小

時,但其實住在豐濱的居民也經常往光復瑞穗去,這路程來回也是一個半小時左右。


我很喜歡走在玉里的街頭,很多老房子被照顧的很好,很多的老商號還在服務客人。

這晚剛好遇見廟會,十五度的氣溫中,年輕的八家將門個個赤裸上身,所有店家都探

頭出來觀看不做生意了。我站在『阿嬤燒仙草』門口,看著客人與老闆們都站在門口

看熱鬧,直到隊伍遠走了老闆才開口問客人你要什麼。



到玉里,我習慣把車子停在橋頭玉里麵旁的停車場,有時去吃碗玉里麵或者車停好了

再走路去吃臭豆腐,之後就會順著玉里圓環附近走走晃晃,而這裡就是有好多老商號,

每間店裡似乎都藏著寶物一樣。



這晚沒能買到停車場附近賣醃芭樂的店家(錯失好幾次了!),三立冰淇淋也打烊了,

最後在藥房買了感冒藥和一堆水果後便離開玉里回豐濱。



以前總覺得一個人旅行沒人可以分享沿途心情很可惜,但現在卻越覺得一個人旅行才是

最自在最自由的。偶爾的團體旅行有必要,但更多時候我只想一個人靜靜的享受感受這

塊土地的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