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35414_497843623669181_1821705639_n  

 

『人文的東西因人際遭遇的減少而淡薄了,文字中的義理似乎也顯得不再那麼理所當然,甚至於透露出和以往的認定大為相背的意思。因此,我更常只是安靜地坐著,什麼也不想,讓天地間那股龐大細緻的安靜沁入我的體內心裡,或是無關經濟效用地在室外閒盪,觀看風景,時而沒有主題地隨意思索,體察一些短暫的感覺和意念。令我身為感動和覺得親切的,大多是些自然的事物。』(陳列/地上歲月)

這段話讓我想起那時居住在花蓮和台東的日子~大抵也是這樣的心情!

在花蓮的宿舍,醒來窗外看到的是連綿的山峰;在台東,終日看的聽的是太平洋,偶爾散步到更靠近海的地方,好讓自己回身時可以看見房子後方的山脈。當然,在往達卡努瓦的路上,我也會隨時找個機會和大自然獨處。

和大自然相處的時光能做的不多,但卻會發現時間過的很快。

=================================

"在東海岸,時間不能稱之為時間,而只是光陰。因為在人所可見的空間中,改變是如此的少,除了雲朵光影的流動;在樹木發芽鳥兒囀喉之際,樹梢枝葉上下起伏的碎陽裡,光陰是如此一絲一毫的浮游著-當記憶如此生息的那年冬天。"(文字:吳懷晨/浪人之歌)

如果不是曾經在都蘭/大港口之間短暫走晃了十個月的光陰,我想我不會對這本書如此的有感!對我來說,那年不只冬天,還有後來的春天夏天和初秋~還有後來的不再連絡。

浪人,是追浪之人也是流浪之人~也是流連在太平洋的人~期待自己與你與太平洋重逢那日!

但無論你是否曾經在東海岸走晃過,這本書絕對值得一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