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433_1381316865343_1604597996_932082_6986973_n.jpg 

無意間抬頭,看到辦公室門外

一位老伯伯身上背了許多的掃把,沿路販賣~

我匆忙拿了錢包追了出去


辦公室的位置是在店面的一樓

來來往往的,經常碰到許多人上門來推銷東推銷西

有坐輪椅賣毛巾,口香糖的

有拿著佛象進來要香油錢的

有拿著手工饅頭說是某弱勢族群做的

多數的人都是強迫推銷的方式

如果門沒關,有人會連敲門都不敲

就直接進來站到你辦公桌前

嗓門拉的特大的說:請幫幫我買點東西吧!

如果門關著,禮貌一點的會等你起身幫他開門

然後站在門外告訴你他的目的

但很多是連門都不敲,直接推開門就走進來的

還有的會用力敲打一整片落地玻璃窗

我們常被這突如其來的撞擊聲給嚇得半死

(你看~我們多認真工作啊!)

 

這種不友善~不禮貌的推銷方式

我相信,是他們在街頭討生活之後

所發現最有效益的推銷方法

可惜,我沒有辦法接受

 

買賣是彼此心甘情願的事情

但你要讓買方對你心甘情願

尊重,就會是很重要的

你尊重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是尊重自己

尊重了自己,就會遵重每一位你希望他慷慨解囊的人

當你不尊重自己和別人的時候

你又怎麼能期望別人對你出手?

不要一副弱勢或者要別人同情你的遭遇的心態

 現實社會是如此,沒有人非得幫你不可的

你要能讓人打從心底的願意

就得先尊重自己~尊重別人


這位賣掃把的阿伯

沒有叫賣聲~沒有敲門聲~也不曾駐足在門口

沒有強行進入~沒有強拉大門~沒有拉高嗓音

就是這麼安安靜靜的走了過去

若不是我突然從座位上抬頭

也不會看見他背著一大串掃把的身影

 

我急忙拿了錢包追了出去

輕輕喚了一聲:阿伯

他慢慢的回過頭來,黝黑的皮膚..沒有一點笑容

也不介紹他的產品,我問一句~他回一句

我心裡想著:阿伯,你這麼木訥..生意應該不會太好吧!


我得承認買掃把,或許也有著想要幫助阿伯的心

他走了多遠?從哪裡來?今天生意好嘛?中飯吃過沒?

這些問題都在我的心裡,但我不會去問,也不需要答案

看著作工粗糙的小掃把...我已經決定要買了

說真的,一支掃把80塊,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個小負擔

況且這掃把~沒有非買不可的理由,但我毫不猶豫的買下了

和他比起來,現在的我可以坐在冷氣房裡,是多幸運的事啊!

 

昨天在著名的小惡魔網站看見一篇討論

發文者說是最近遇到很多中年甚至是上了年紀的長輩

挨家挨戶敲門問:

有沒有清潔的工作可以做?有沒有吃剩的便當可以給?

在網路上和大家討論也問問是否有人有過相同的經驗

才發現~原來~很多人都遇過

真的好感慨.....

操作來的國家競爭力排行榜到底有什麼好值得高興的?

百姓還是水深火熱啊!


好了,說完了....

我最後要說,這掃把真好用

把卡在鍵盤細縫的小小多力多滋都清掉了

超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