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下那一刻
的確有很多的感觸和情緒急於抒發
但當時太過混亂
很難說得清楚和具體
甚至在隔天回到工作情緒時
一直覺得自己是被撕成兩半的
一半~還在昨夜浮華的娛樂生態
一半~回到了有點政治生態的工作情境
你應該還好
至少~
妳一直都在~"浮華"的娛樂圈
嘿嘿~

經過了這些天
我的情緒漸漸平復了
回到了工作崗位上
回到了我必須要面對的生活上
也似乎想不出要寫些甚麼
至少不會是看完演唱會後
那般的情緒抒發了

我並非沒有期待過你拿獎
在過去的日子裡~即使我已離開音樂圈
但每次看金曲獎~看著那些入圍的朋友們
不管是站在台前唱的~在幕後做音樂的
我多希望他們都能得獎
可是希望越高
失望~是加倍的高

我不想對你表態
看了許多台灣媒體的報導
也不想轉給你看
雖然看到的多數都說你的機會最大
我只覺得
你應該要好好享受這意外的驚喜
無論是好~是壞~是貶~是褒
你都應當感受這看似虛幻又真實的一切
但要~揭曉的那刻
還是和等待演唱會開場前那一分鐘
一樣難熬

這一年來~我驚訝於
竟陪妳經歷了幾次奇妙的時刻
不知覺得發現
我們認識的當年~
一個30出頭~一個20出頭
想當年那個還有點任性的你
想當年那個還充滿理想抱負的我
時間是那麼的快
快的讓我們沒有停下來的機會
就在一轉眼~或者在這樣的時刻
才讓人回頭看了一下已經過去的歲月
(我覺得那年我站在敦化北路上~聽你從S.F打來的電話~嚷著你不想結婚)
(這一段在我記憶中~實在太經典了~哈哈!)

託你的福
在那晚的大會慶功宴上
我遇見了幾位曾經一起工作的同事
其中一位還入圍了最佳女配角
在你忙著應付媒體的時候
我和他們也淡淡的打了招呼
快速的~簡短的~報告了彼此的近況
有些人是年紀大了~不敢轉行~
但卻扛著許多的不確定性~繼續在這圈子生存著
有些人的理想與抱負
沒有因為現實的摧殘而退縮~繼續勇敢的往前
這一幕幕~我是如此熟悉卻又有些陌生
那我曾走過的路~在這晚~好像一部時光機
一一重現
那讓我在隔天送你離開後
在返回高雄的路上
不知不覺得掉下了眼淚
情緒的複雜~好難說明白

過去的十二年裡
在我生日當天的最後一個小時
你都會從舊金山打電話來
但我似乎~不是每年都記得跟你說聲生日快樂
今天我也不打算打給你
妳一定在忙吧!

你現在的狀態極好
我雖能放心但也並非完全放心
吳君如說你上台時美呆了
你根本是~笨呆了
但這就是你~不可能改的
就像你永遠也改不了~總是要唸唸我的習慣了

那天你昏昏沉沉的說
我迷迷糊糊的聽
別以為我沒聽進去
我聽進去了~也聽懂了~真的懂了
懂得這些年你告訴我的~你教我的
我會繼續找到做自己的方法
看看等我到了你現在的年紀時
我能不能找得到
就這樣立下一個約定吧!

未完~待續的人生
我們都要繼續往前走
勇敢的~大步的~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