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林海峰的Good Time啦!

那已經是1999年的作品了

強力的閱讀~總在工作腳步被迫放慢的時刻

這就是我閱讀的Good Time~~~~

直到今天我才發現

原來搭捷運~不管看什麼書~都會讓人上癮的

在速度感的操控下~很多事情容易讓人上癮

這算是為自己愛開快車找了個原因






擁抱似水年華已經放在書架上好久一段時間了

"追憶似水年華"全套~放在我書架上也快有六年左右了

這一時刻~Good Time時刻的到來

原本看了想睡的"擁抱似水年華"~在捷運速度感的催化下

成了精采絕倫的文章

可是請不要誤會~追憶似水年華~我連第一冊都還沒看完

畢竟~這是一部~要用一生時間才能閱讀完的經典




(左邊才是對的姿勢啊~看清楚囉!)


艾倫狄波頓和卡爾維諾的套書

是我書架上留下的經典

即使他們的作品我不見得全都看得懂

但我知道它們必須被留下

這沒有什麼道理或原因可逐條說明


就像你知道CD櫃上的Sting是必須被留下的




(這是不對的啊~腳啊腳啊~不可翹啊!!容易長骨刺啊!)


十多年前第一次認識普魯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後

我把原本心中想要典藏的倪匡全套小說改為全套的"追憶似水年華"

那時候不僅這套書不容易買得到

就算在誠品看見了~那價格也是貴的讓人怯步

重點是~這被世人喻為必須終其一生閱讀的經典文學作品

那印刷與封面設計~~怎麼這麼讓人難以認同

經過了時間的考驗~~追憶似水年華在我心中的地位~始終沒變

終於~~我下了決心~買了這套書

即使他的印刷與封面仍然讓我感到遺憾

當"追憶似水年華"成了我的經典收藏之後的七年

斯萬家~~~~我仍舊~還在路上


擁抱似水年華當然也是衝著普魯斯特買的

只是恰好寫的人是另一個才子

兩個人造就了我擁有這本書的關鍵

買艾倫狄波頓的書就像買宮本輝的作品一樣

不需要考慮~也不需要先行翻閱~更不需要知道他要說什麼~買就對了

買了什麼時候看~也不重要~因為~你總有一天會看

這就是~Good Time時刻的到來




(看到這~起來動一動身子吧!1890年末的有氧體操圖解圖喔!)


擁抱似水年華感覺有點像文學八卦

書中提到普魯斯特醫師(普魯斯特那功成名就的老爸)

 

早在1890年代左右便倡導有氧運動了

書裡還引用了當年普魯斯特醫師出版書籍中

教導女性如何運動的插圖

哈哈哈哈~~真的超級有趣

看了之後~不自覺得起身想要一起做做書中的運動

書中還描述許多普魯斯特在生活上的事情

寫到歡欣之處~艾倫連自己女友的照片都放了進來

不讓狗仔拍~乾脆自己公開~這~夠八卦了吧??

只是這又和現代人寫blog的手法有何不同????




(親愛的朋友們~每天都要動一動啊!)


接著艾倫狄波頓提到普魯斯頓的弟弟形容"追憶似水年華"

"真可惜,人們若不是得了重病或斷了條腿

怎麼會有機會好好的閱讀-追憶似水年華"


但艾倫狄波頓則說,即使人們有機會好好閱讀追憶似水年華

書中"落落長"的單一事件描述,對讀者來說亦是另一個挑戰

一九一三年左右

普魯斯特的好友嘗試著要讓出版社發行普魯斯特的手稿


當時奧蘭多夫出版社社長安布羅匆匆翻閱了追憶似水年華的前幾頁

眼帶疑惑的告訴普魯斯特的朋友說:也許我不夠聰明吧!

但我實在搞不懂,這傢伙得用30頁

 

來描述自己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呢???

這一段若不是因為我在捷運上看到了

不然我一定笑倒在地上~畢竟這七年間

我還是有看"追憶似水年華"的



(繼續跳啊~別偷懶喔!!)


艾倫狄波頓提到

英國曾有電視台舉辦了一個"英國普魯斯特摘要大賽"

參賽者在英國南部的海濱度假勝地~穿上泳裝

把七冊的追憶似水年華在15秒內說出摘要

書裡沒有提到最後的贏家究竟在15秒內說了什麼

但這比賽也夠酷了~~太超過的酷了!!


大體來說~擁抱似水年華~很適合通勤的時候看

但千萬不要笑得太大聲~免得失禮了!!



(
還沒結束~~move it!!)


而在這Good Time時刻~實我同時閱讀四本書

家裡-小團圓(張愛玲)....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敷衍行事的閱讀著~

我一整個納悶的是~~真的看不懂在寫啥個鬼~

人物交錯的複雜~流暢度和張愛玲之前的作品有著極大的落差

可能需要多校對個幾版後再來看會好一點

但我還是會繼續敷衍的看完它

以表書迷應有的崇拜職責

(這倒讓我想起德語課這本書..盡責的歡愉..)



(辦公桌上的書)


捷運上的書~就是擁抱似水年華囉!

公司桌上有兩本~~

一本:白老虎,印度作家~現在全球瘋印度~

連三月號的今藝術都介紹起了印度作家

另一本:剝洋蔥~~~前面提過了~

這真的是一本非常文學的回憶錄

精彩程度個人覺得超越聶魯達回憶錄了

當我困在回憶錄裡時~超級普羅文學的白老虎~變成了調和劑

這樣和諧的Good Time~~~~真是~~Good Time!!!!


最後我要說的是

個人覺得~擁抱似水年華之所以會出現~是因為

倫狄波頓其實也想參加英國普魯斯特摘要大賽

只是他也認為15秒內要講完摘要的確太困難了

所以這220頁的文字作品

就是艾倫狄波頓為追憶似水年華所做的摘要

這是我猜的~~不負責任說法

但不管你有沒有看過追憶似水年華

這都對於追尋普魯斯特和崇拜艾倫狄波頓~都有很大的幫助


花了一個多小時~邊看邊寫~該吃飯了

Good Time~~~~~繼續著!!




(普魯斯特的醫生父親對於當時女性穿著緊身衣,認為是"變態"的行為)
(它會造成女性脊椎變形)




很巧~下午看了一篇關於女性翹腳長骨刺的新聞

我寫在這了(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ref=home#/notes.php?id=1604597996



另外~你若覺得普魯斯特他老爸的有氧體操不夠消耗身上的熱量

底下這部影片~也會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

記得~要跟著影片裡的老師一起呼口號喔!!




這個運動~應該不至於讓我的骨刺酸痛復發吧!

Any time will be the Good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l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